選取區朗讀
↑Top↑

2017粉紅絲帶國際乳癌防治月 關懷癌友送愛心

公告|..|..

全頁朗讀 |停止朗讀 |
 
 

 

粉紅絲帶國際乳癌防治月

關懷癌友送愛心

 

發稿日期:106.10.19

  每年十月為國際乳癌防治月,世界各地皆以粉紅絲帶做為響應乳癌防治的象徵,安泰醫院黃炳生院長與黛莉貝爾內衣李慧如總經理、屏東婦女會簡寶玉理事長以及東港婦女會蘇主榮理事長與世界接軌,於19日舉辦「粉紅絲帶國際乳癌防治月」活動,關懷弱勢癌友一同合贈「乳房重建內衣」給手術後的「少奶奶」們。


49歲的王小姐在去年發現乳頭有ㄧ些分泌物,甚至有出血的情況,到附近醫院照超音波檢查,醫師說並無大礙,但王小姐仍在洗澡時發現乳房有大約一元硬幣大小的硬塊,感覺不妥並改到安泰醫院接受檢查,乳房外科特別門診李日騰醫師馬上安排王小姐做乳房切片,果然是惡性腫瘤醫師建議馬上進行手術避免擴散。


王小姐一邊騎車回家眼淚一直掉,但是畢竟要面對,經過手術開刀切除左乳、化學療法、放射線等治療,目前王小姐雖然還在安泰醫院接受標靶治療,但人已康復許多。王小姐表示心情放輕鬆,遇到了就是要面對,最重要的是誤信偏方,聽醫生的話乖乖接受治療。
安泰醫院黃炳生院長表示,政府有補助45至70歲的女性,每兩年乙次的「乳房攝影檢查」,民眾可以到安泰醫院二樓「癌症篩檢窗口」諮詢。安泰醫院也備有弧型刀直線加速器,可以提供快速且穩定的放射線治療。


而屏東婦女會協助安泰醫院「癌症幸福資源小站」提供癌症病友協助的窗口,滿足病友及家屬的需求並且整合醫院與民間團體資源,包含護理、社工、個管師等服務。民眾不必再捨近求遠到其他縣市治療,安泰醫院整合性醫療給在地鄉親便捷又舒適的照護。


黛莉貝爾內衣李慧如總經理表示,經營市場26年來遇過許多因乳癌而切除乳房的癌友,找不到合適的內衣而以絲襪或棉布填充,不僅悶熱不適,看起來也不美觀。李慧如總經理認為這不僅只是一件內衣,更是能讓癌友重新獲得「自信」的重要關鍵,於是她開始研發、設計適合乳癌癌友的內衣,李慧如總經理強調,每一件內衣都是「客製化」設計,使用醫療級的彈性布料和抗壓棉材質,希望透過不斷的改良能幫助更多癌友走出乳癌的陰影,自信面對身體的不完美。

這次粉紅絲帶國際乳癌防治月,關懷癌友送愛心活動,由東港安泰醫院、黛莉貝爾內衣、屏東婦女會以及東港婦女會一同響應,希望能夠藉此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女性重視乳房保健的議題。

 

 

 
 

 

粉紅絲帶國際乳癌防治月  安泰東港關懷癌友送重建內衣 - 中時電子報
粉紅絲帶國際乳癌防治月  安泰東港關懷癌友送重建內衣 | 生活 | 20171024 | 即時新聞 | 工商e報
   
   

 

 


 

以上資料由安泰醫療社團法人 安泰醫院編輯製作,有任何問題或意見反應,歡迎與我們連繫。

意見反應管道 網站地圖 交通路線 隱私與資安政策 ..
院址:
928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一段210號 /
門診預約專線:(08)8337771、8332119 /  諮詢服務專線:(08)8329966代表號
依據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本網站內容禁止轉載供人點閱,若有任何型式之建議,請來信告知,謝謝您的合作。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Explorer8.0以上版本/螢幕解析度1024x768

.

QR code
手機下載本訊息


用LINE分享

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