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取區朗讀
↑Top↑

東港安泰醫院購進高層次超音波 孕婦產檢驚喜連連

公告|..|..

全頁朗讀 |停止朗讀 |
 
 

東港安泰醫院購進高層次超音波 孕婦產檢驚喜連連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東港安泰醫院為提升婦產科服務品質,特地購置「高層次超音波」,盼透過高層次超音波的4D功能,幫準媽媽拍出小寶寶在肚裡的模擬影像,讓產檢不再僅是一般的健康狀況檢查,更是種期待新生與喜悅的呈現,也讓孕婦對胎兒有更清楚的了解。

 

  東港安泰醫院婦產科王仁星主任表示,傳統超音波(2D超音波)是黑白平面化,能夠進行基礎的醫學診斷,如胎兒大小、胎盤位置、羊水量、心跳、胎位等發育狀況等,相較之下,高層次超音波(4D超音波)則能看到更清楚及更多細節的胎兒影像,且能更細緻地檢查胎兒的器官如腦室、心臟血流、腎、胃等。

 

   此外,他還說,高層次超音波能透過機器模擬重組出胎兒的「動態立體影像」,寶寶的一舉一動,如吸吮拇指、打哈欠等表情動作,都能清楚顯示。 他指出,孕婦有10次的健保補助產檢,且大約在8至12週開始產檢,主要檢查孕婦血型,是否有地中海型貧血、以及有無感染性疾病,而在16至18週則是抽血檢視寶寶罹患唐氏症的機率,到20至22週時,能開始使用高層次超音波來檢查寶寶是否健康。

 

  王仁星提醒孕婦,孕婦大約在20週便能感受到胎動,若整天沒有胎動或是胎動明顯減少、急性下腹疼痛或大量出血時,一定要立即回診,才能確保小寶寶平安出生。 (中時)

 

東港安泰醫院購進「高層次超音波」,提供孕婦更好的服務。(圖中為安泰醫院婦產科 胡菁芬醫師)(謝佳潾攝)

東港安泰醫院購進「高層次超音波」,提供孕婦更好的服務。(圖中為安泰醫院婦產科 胡菁芬醫師)(謝佳潾攝)

 

 
 
東港安泰醫院購進高層次超音波 孕婦產檢驚喜連連...>>中時電子報

 


 

以上資料由安泰醫療社團法人 安泰醫院編輯製作,有任何問題或意見反應,歡迎與我們連繫。

意見反應管道 網站地圖 交通路線 隱私與資安政策 ..
院址:
928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一段210號 /
門診預約專線:(08)8337771、8332119 /  諮詢服務專線:(08)8329966代表號
依據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本網站內容禁止轉載供人點閱,若有任何型式之建議,請來信告知,謝謝您的合作。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Explorer8.0以上版本/螢幕解析度1024x768

.

QR code
手機下載本訊息


用LINE分享

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