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取區朗讀
↑Top↑

安泰-醫病溝通視角「攏(龍)大聲」

公告|新聞稿|..

全頁朗讀 |停止朗讀 |
 
 

安泰-醫病溝通視角「攏(龍)大聲」

資料來源:安泰醫院│醫療品質部

「民眾參與」是國內外皆重視的病人安全議題之一,衛生福利部在今年病人安全週推動的主題重點為「醫病溝通」,以病人安全我會「應」為活動主軸,積極鼓勵民眾響應病安週活動。安泰醫療社團法人安泰醫院每年於10月份皆會舉辦病人安全週活動,由蘇主榮執行長和蔡宗昌總院長帶領現場醫療團隊及民眾一起填寫「蘋果響應卡」,透過「首長宣誓」、「互動式主題遊戲」、「響應抽好禮」等,建立民眾正確的就醫觀念,並鼓勵病人主動提問與反應自己或家人的特殊狀況,共同推廣問清楚、講明白,減少醫病之間的溝通不良。

 


醫病溝通視角「攏(龍大聲)」病安週活動從10/13至10/19,為鼓勵民眾就醫時能夠勇於主動提問,在「醫病溝通小劇場」中將看診情境在地化,並透過小劇場教導民眾正確的就醫觀念,讓醫師充份得到病人訊息,做正確診斷及病人獲得正確治療,與醫療人員搭起良好的溝通橋樑,共同積極照顧自己的健康;另活動特別邀請到院前救護中心志工講師賴玉麟教官,教導民眾正確急救觀念。現場活動並設有宣導攤位包括「就醫大聲問」、「藥∼與您響應」、「家庭醫學科-戒菸門診」、「戒檳有我不困難」,精心設計互動式主題遊戲,把衛教概念融入遊戲中,現場歡笑聲此起彼落。

 


蔡宗昌總院長表示,近年來醫策會重點推動「醫病共享決策」,主要鼓勵病人主動反應自己或家人的特殊狀況,透過病人家屬共同參與、共享醫療資源、建立雙方共識,可有效減少溝通不良,更增進民眾及醫院間緊密關係。

 

 

 

 

 

 

 

 


 

 
共享決策 安泰促進醫病溝通│真晨報
 
   
   

 


 

以上資料由安泰醫療社團法人 安泰醫院編輯製作,有任何問題或意見反應,歡迎與我們連繫。

意見反應管道 網站地圖 交通路線 隱私與資安政策 ..
院址:
928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一段210號 /
門診預約專線:(08)8337771、8332119 /  諮詢服務專線:(08)8329966代表號
依據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本網站內容禁止轉載供人點閱,若有任何型式之建議,請來信告知,謝謝您的合作。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Explorer8.0以上版本/螢幕解析度1024x768

.

QR code
手機下載本訊息


用LINE分享

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