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取區朗讀
↑Top↑

新聞│心肌梗塞催命,緊急心導管鬼門關前救命

公告|新聞稿|..

全頁朗讀 |停止朗讀 |
 
 

心肌梗塞催命,緊急心導管鬼門關前救命

資料來源:安泰醫院│急救團隊
屏東縣內埔鄉40歲徐姓鄉民,6月25日端午節當天凌晨,因急性胸悶胸痛,送到內埔龍泉榮民醫院,經診斷疑似急性心肌梗塞,立刻轉到東港安泰醫院再確診後,經院方緊急做心導管手術並置放兩支支架,救回生命,今27日已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他他感謝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及醫院陳詠絮心臟醫療團隊的用心,救回他一命。

 

 

內埔鄉徐姓鄉民,患有糖尿病,有抽菸習慣,端午節當天凌晨,突感到胸,疼痛不已,被家人送往龍泉榮民分院,經醫師檢查,忙疑是急性心肌梗塞,原建議送到屏東屏基醫院,但家人認為轉送安泰醫院較安心。

 

 

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接獲訊息,立即啟動急診機制,並連絡龍泉分院先傳輸心電圖等檢查相關資料到安泰,讓醫師先做治療準備作業,等他轉送安泰,確定心肌梗塞,立即進行心導管手術,術後恢復良好,今天轉入普通病房。

 

 

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表示,患有糖尿病的民眾,會影響神經傳輸,如感覺胸悶疼痛,出現心肌梗塞、狹心症機率相當大,尢其隨著飲食習慣、現代人壓力大,心肌梗塞、狹心症患者有年輕化趨勢。

 

 

他呼籲民眾應隨時注意身體健康狀況,如果身體任何不舒服,務必儘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尤其腦部與心血管疾病,急性發作時,黃金救援時間非常重要,分秒必爭,輕忽不得。

 

 

 

  

 

 

 

 

 

40歲壯男「胸悶心痛」竟是心肌梗塞 緊急手術裝心導管救一命│ETtoday

 


 

以上資料由安泰醫療社團法人 安泰醫院編輯製作,有任何問題或意見反應,歡迎與我們連繫。

意見反應管道 網站地圖 交通路線 隱私與資安政策 ..
院址:
928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一段210號 /
門診預約專線:(08)8337771、8332119 /  諮詢服務專線:(08)8329966代表號
依據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本網站內容禁止轉載供人點閱,若有任何型式之建議,請來信告知,謝謝您的合作。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Explorer8.0以上版本/螢幕解析度1024x768

.

QR code
手機下載本訊息


用LINE分享

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