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RI磁振造影│
  • PET/CT正子攝影│
  • 8K寶石電腦斷層│
  • 高階超音波│
  • 內視鏡│

磁振造影

磁振造影是利用磁場將人體組織中的氫原子暫時磁化,再利用無線電波與氫原子的共振作用,以線圈收集不同組織的訊號,以產生影像。對於診斷腫瘤、血管異常、肌肉組織等,有絕佳的診斷效果。
本中心引進美國奇異公司(GE)新型MRI機種,成像速度更快,影像解析度更高,提供更快速、細微、清晰的高畫質影像,幫助臨床醫師做疾病的判讀,以期達到早期診斷、預防保健的目的。

正子攝影(PET/CT)

結合PET(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正子攝影與(CT )電腦斷層攝影掃瞄,兩者影像融合,產生極高解析度的3D影像,讓偵測癌症病灶的準確度大大的提昇;更可以一次對全身多部位的做癌症檢查、臨床上也應用在分辨良性或惡性腫瘤、也可在治療癌症的過程中追蹤癌症是否復發或轉移、診斷其癌症分期等等,是目前做全身癌症檢查中評價極好的設備。

特色

非侵入性、安全性高, 可做全身性的癌症檢查 早期發現潛藏癌細胞,掌握癌症治療的”先機” 對癌細胞有診斷力功能性原理,可篩檢早期癌病 結合正子掃描(PET)與電腦斷層(CT)的影像,提高腫瘤診斷正確性
 

【8K-16cm 全景寶石電腦斷層檢查儀】
全一代電腦斷層技術- 破除傳統CT128, 256切數的迷思,高解析度清晰影像讓病灶現形。

全景寶石電腦斷層RCT檢查對人體沒有侵入性,對軟組織、硬骨頭、結石種類及腫瘤病變,具有突破性診斷能力,提高30%早期病變發現率,減低「漏診」的情況。

 

優勢:

  • 16公分探測器,覆蓋力高,可以一次覆蓋掃描整顆心臟;心跳一下的時間就能完成心臟檢查(冠狀動脈、心肌供血、心臟功能等),部位檢查平均約15分鐘完成,檢查時間短,過程更輕鬆。

  • 心律不整、心跳過速者不用吃藥就可以接受檢查。

  • 超低輻射劑量,可降低82%輻射量。

  • 解析度高,掃描影像畫質從2K提高至8K。

  • 掃描噪音只有69分貝,減少受檢者不適。

  • 儀器孔徑大,減少空間壓迫,減低受檢者緊張感,提升成功率。

建議部位:

頭頸部腫瘤檢查、心臟冠狀動脈檢查、肺部腫瘤檢查、胸、腹部腫瘤檢查、血管鈣化分析等。

高階超音波

超音波檢查完全無輻射,是即安全又無侵犯性的影像檢查工具。超音波是人耳無法聽見的高頻率音波,穿透人體到達身體的內部,將折射回來的音波再經儀器轉化,即可顯示出影像及製成畫像,用以檢查人體臟器及組織的形狀、大小、位置及運動情況。

超音波掃描適用範圍

‧孕婦 胎兒生長情況、胎盤位置或是否葡萄胎
‧女性 子宮纖維瘤、肌瘤、卵巢囊腫或腫瘤、子宮內膜異位、乳房囊腫、乳癌、骨盆
‧男性 攝護腺異常、膀胱異常
‧血管 心臟血管病變、頸動脈血管
‧腹部 腎臟、肝臟、胰臟等癌症或膽囊結石、息肉、膽道阻塞
‧甲狀腺與副甲狀腺病變 ‧嬰幼兒:水腦、腦瘤等

頸動脈超音波

頸動脈負責供應腦中大部分的血液,我們用手觸摸側頸部約在喉結旁兩指幅處,即可感覺到它的脈搏。當頸動脈產生動脈粥狀硬化時,腦中風的危險性也隨著上升,而且其機會是隨著狹窄嚴重的程度而增加。目前可以用超音波檢查偵測頸動脈狹窄的程度,因此可以早期發現及時治療。

腹部超音波

腹部超音波是上腹部超音波,主要檢查的器官都在上腹部,如肝臟,膽囊,胰臟,脾臟,腎臟,及週邊血管。 腹部超音波可偵測肝臟整體變化,如肝腫大,脂肪肝,肝硬化;肝臟腫瘤,囊腫,鈣化點等等。而針對膽囊膽道系統,如膽囊結石,膽囊息肉,急慢性膽囊炎,膽道有否阻塞,有否腫瘤等,都有相當好的檢驗效果。

心臟超音波

進行心臟結構和功能的評估,瞭解心臟的大小、心肌厚度、心臟瓣膜有無脫垂、狹窄或逆流、心臟瓣膜活動的情況、心臟內有無血塊、腫瘤或細菌贅生物等情形,用以做為臨床評估的依據

攝護腺超音波

攝護腺超音波的全名應為經肛門攝護腺超音波,是將超音波探頭放入直腸內,由直腸中測量攝護腺的大小和形狀,以及是否有攝護腺癌等,與肛門指診、血液PSA檢查,同為檢查攝護腺的利器。

無痛內視鏡

內視鏡檢查,是利用專業儀器,經過各種管道進入人體,以觀察人體內部狀況的醫療儀器,對人體傷害低,又能明顯觀察人體內部器官的狀,對於疾病的判斷有很大的幫助。

適用範圍

部位:胃腸道
疾病診斷:血管性病變、發炎性病變、潰瘍性病變、癌前病變、癌病變。

NBI窄頻影像(Narrow Band Image)內視鏡

消化道的癌症包括口腔癌、胃癌、大腸癌等,目前普遍使用內視鏡深入消化道,查看是否有腫瘤組織;但腫瘤組織初期面積小且形狀扁平,在傳統光源照射下,顏色大多與周圍正常組織一模一樣,會讓醫師難以判斷是否需要切除,此時就需使用窄頻影像(Narrow Band Image,NBI)技術,找出較難辨認的腫瘤細胞。

腸胃道內視鏡

大腸鏡

針對各式上下消化道疾病執行內視鏡檢查、對於病灶可以進行內視鏡止血術、食道擴張術、息肉切除術、靜脈瘤硬化及結紮療法。不能經口進食的病人可經由內視鏡做胃造廔以建立灌食之管路。對於膽胰管的良惡疾病引起之阻塞,可以內視鏡做膽胰管的檢查。更針對早期消化道腫瘤治療,使用NBI主機進行早期診斷,希冀提供病人更多元化、更精密的醫療服務。 大腸鏡由肛門進入依著大腸的走向,由下而上;肛門→直腸→乙狀結腸→降結腸→橫結腸→升結腸→盲腸。可以觀察整個大腸病變,如:潰瘍、發炎、腫瘤及出血源,以進一步治療處置,如:瘜肉切除、切片、電燒止血等。
 




 

 

 

 

 

 

 

健檢方案醫療團隊儀器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