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專線
  • wow slider
1 2 3
jquery slider by WOWSlider.com v8.7

 

 


當你的家中有親人行動不便及長期臥床且身上有放置管路(如導尿管、胃管、氣切等)時,你是否感覺照護壓力沉重?
若有上述情況,歡迎聯繫本居家護理所為您提供服務,協助您減輕個案就醫及照顧者您往返醫院之不便,我們可提供您在宅的專業醫療照護與指導。
安泰醫療社團法人安泰醫院附設居家護理所於民國84年9月設立,並開始居家護理服務業務。
   
 
 
一、 申請健保給付之規定,病患活動力為柯氏等級三級或四級者。
  1 三級: 只能維持有限的自我照顧,超過50%之清醒時間,活動限制在床上或椅子上。
  2

四級: 完全無活動,不能進行任何自我照顧且完全限制在床上或椅子上。

  二、 有明確醫療服務-如有鼻胃管、尿管、造口、傷口照護等服務問題。
  三、 病患病情穩定,可在家中進行醫療與護理措施者。
 
 
 
一、 導尿,更換導尿管、尿袋、尿管護理。
二、 更換鼻胃管及灌食衛教。
三、 更換氣切套管及衛教管路照護等之護理指導。
四、 造口護理、傷口護理。
五、 衛教指導:如糖尿病相關照護、復健運動指導、營養指導、胸腔物理指導、健康諮詢服務等。

 

   
 
 
符合健保收案條件者,由本所提供每月二次健保給付的居家護理服務,依規定部分負擔5%(領有重大傷 病卡、福保、榮民者免收部分負擔)及另收車資費用,部分負擔收費如下列表格:
服務項目
照護項目 支付點數 部分負擔5%
自付費用(元)
護理訪視第一類
一般護理評估、護理指導、採取檢體…
1050 53
護理訪視第二類
一項特殊照護:只更換鼻胃管或導尿管… 1455 73
護理訪視第三類
二項特殊照護:同時更換鼻胃管及導尿管或三級以上傷口照護等二項服務者 1755 88
護理訪視第四類
三項以上特殊照護群組:同時更換鼻胃管、導尿管、氣切造口、三級以上傷口照護 2055 103
醫師訪視 身體評估、醫療諮詢及建議 1553 78
 
 
屏東縣

東港鎮、南州鄉、崁頂鄉、新園鄉、林邊鄉、佳冬鄉、潮州鎮、萬丹鄉、枋寮鄉、新埤鄉、內埔鄉、 竹田鄉、萬巒鄉、來義鄉

  高雄市 林園區、大寮區(義仁里、昭明里)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至下午17:00

星期六:上午08:00至12:00

   
電話:08-8329966 轉分機 2013、2014、2015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一段210號 B棟3樓居家護理所
申訴專線或讚美專線:08-8329966轉1616、1617
書面意見: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一段210號〈秘書室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