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code

最新消息醫院簡介院長簡介 副院長簡介組織架構宗旨願景交通路線

關於潮州安泰醫院

安泰醫療社團法人自99年5月1日起於潮州全民醫院原址設置安泰醫療社團法人潮州安泰醫院,除了強調醫療不中斷外,更進一步提升急重症醫療服務品質及設備,以提供鄉親優質、可靠的緊急醫療、住院服務外,在現有醫療服務項目基礎上,將依據區域人口特性,陸續提供各次專科群門診醫療、中老年慢性疾病照護,並與東港安泰醫院資源共用,使全鎮及鄰近鄉親皆能享有完整、優質的醫療服務。

屏東縣地形南北狹長,北、中、南區鄉鎮因經濟發展型態的不同,嚴重影響本縣醫療資源的分佈,導致不同鄉鎮民眾醫療權益、就醫可近性等出現落差。依據縣政府統計資料顯示,屏東縣總人口數為884,838人,計有25家醫院,每萬人平均有30.22一般急性病床,而潮州次區域內每萬人平均只有15.00一般急性病床之醫療資源,鄉鎮民眾若發生緊急意外事故,就必需南北往返奔波,枉失時效,浪費無數人力、物力、財力。 以建構屏東健康園區為宗旨的安泰醫療社團法人長期以來,便致力於平衡發展醫療資源,其所屬安泰醫院在東港地區已發展成區域教學級完整的醫療服務,提供了包含心血管疾病、癌症治療、慢性疾病甚至是早期療育等全方位的醫療服務。

安泰醫療社團法人蘇清泉董事指出,潮州鎮位處屏東縣33鄉鎮中心位置,鄰近萬巒、新埤、崁頂、竹田、泰武及來義鄉,是屏中區域交通的樞扭點,在就近照顧屏中區域鄉親民眾具有地理上的優勢,但可惜長久以來一直缺乏一個能提供完整醫療服務的醫療院所。

在衛生主管機關及地方民意代表的的積極努力下,以鄉親就醫為優先考量,永續提供全方位的醫療照護,由安泰醫療團隊正式進駐潮州安泰醫院,為大潮州地區鄉親的健康努力打拼。

 

交通資訊

到本院的路線

(一)從高雄方面,可搭國光客運或自行開車,88快速道路下左轉潮州路至 台1線右轉至四維路抵達。

(二)從屏東市方面,可搭屏東客運或自行開車,走台1線至四維路右轉抵 達。

(三)從恆春方面,走台1線至四維路左轉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