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取區朗讀
↑Top↑

醫療與救難 強強聯手護生命,國內首次民間山域救難團體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訓練

到院前救護中心|到院前救護中心news|..

全頁朗讀 |停止朗讀 |
 
 

「飛馳山巔循聲救難,鷹揚水澤聞溺拯救」
醫療與救難 強強聯手護生命

資料來源:安泰醫院│20200830

「飛馳山巔循聲救難,鷹揚水澤聞溺拯救」這是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作為參與第一線在山區與水域救難和後勤支援工作的最佳寫照。23年來帶領飛鷹弟兄參與全國無數次救難經歷的理事長陳明華深刻體會,在意外現場緊急救護技術,對於搜救人員或傷患都是很重要的救命技能。

 



當陳理事長獲知東港安泰醫院,多年來戮力於推廣到院前緊急救護訓練,成效卓越。便為隊員爭取該項訓練。而蘇榮譽院長了解飛鷹大隊的善行義舉後,指示該院「到院前救護中心」師資群,以公益推廣無償方式全力配合。開辦了國內首次由民間山域救難團體自行舉辦的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訓練,並於109年8月22日至9月5日間每週六日進行,共40小時。計有20名菁英弟兄參訓,在全程受訓並通過考核後,即可取得衛生福利部認可之「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證書。訓練期間,蘇榮譽院長於8月30日偕同安泰醫療社團法人蘇主榮執行長至六龜飛鷹隊部的訓練現場,向在場的學員及講師致意及鼓勵。蘇清泉榮譽院長說:救難大隊執行任務時非常辛苦,常面臨山域或水險等危險環境,自己也可能在執行任務時受傷,醫院有責任提供這些救難英雄專業的醫療急救訓練,讓民眾在送到醫院前能夠得到最完善的照護服務。

 

 

 

本次課程深具特色,設定的技術練習,搭配搜救常見情境,及增加高山症的處置,期使長年從事山搜的學員,學習更貼近實務。近期飛鷹大隊著名搜救勤務,有屏安醫院副院長登屏東棚集山失聯11天後平安獲救,屏科大碩士登高雄溪南山失蹤等搜救任務,都可以看到飛鷹大隊救難弟兄們無私奉獻的身影。

 

 

 

蘇清泉榮譽院長長期關注到院前救護,組織全台醫院唯一的「到院前救護中心」,也在108年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該團隊常年負責屏東縣各社區志工、觀光風景區、恆春半島、大專院校急救教育以及中小學校護、娃娃車司機的急救教育訓練等,可謂最深入社區、最關心到院前救護領域的醫院。

 

 

 

 

 

 

 

 

 


 

以上資料由安泰醫療社團法人 安泰醫院編輯製作,有任何問題或意見反應,歡迎與我們連繫。

意見反應管道 網站地圖 交通路線 隱私與資安政策 ..
院址:
928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一段210號 /
門診預約專線:(08)8337771、8332119 /  諮詢服務專線:(08)8329966代表號
依據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本網站內容禁止轉載供人點閱,若有任何型式之建議,請來信告知,謝謝您的合作。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Explorer8.0以上版本/螢幕解析度1024x768

.


手機下載本訊息


用LINE分享

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