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取區朗讀
↑Top↑
QR code

全頁朗讀 |停止朗讀 |

就醫資訊-門診就醫流程

 
步驟 執行項目 應備資料、證件 備註
1 確定看診科別    
2 掛號方式:
現場(臨櫃)掛號
人工電話掛號
電腦網路
自動掛號機
醫師預約
掛號前請備妥證件並確認:
看診時間
看診醫師
身分證明文件
健保IC卡(兒童健康手冊、孕婦手冊)
第一次到院就診者以初診掛號辦理,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健保IC卡六歲以下兒童請攜帶戶口名簿和健康手冊至服務台填寫初診基本資料,填寫完成後請至批掛櫃檯辦理即可。
3 診間候診 健保身份就診當日,請攜帶健保IC卡(兒童健康手冊、孕婦手冊)及國民身分證或其他足以證明身份之證件。 投入預約單、掛號單或告知診間護士。
4 醫師診療   如需進一步治療或辦理住院之病患,依醫師開立之診療單或住院單(依住院流程)辦理。
5 批掛櫃檯繳費

繳交:
健保IC卡(兒童健康手冊、孕婦手冊)


所有診療單 以下依是否持有繳交:
殘障手冊
重大傷病卡
各項優免憑證

若無健保IC卡,請先以自費結帳,七日內攜帶健保IC卡(兒童健康手冊、孕婦手冊)、國民身分證或其他足以證明身份之證件、及原收據辦理退費。
6 藥局領藥 繳交:
處方箋單
健保IC卡(可辦別之身分證明文件)
依照領藥燈號順序號至本院藥局領藥。
領注射藥劑者,請至急診室注射。
7 平安回家    
 
掛號後,於就診當日直接至診間依序號就診。唯初診者須先至服務台辦理初診手續。
病患就診症狀不同,看診所需時間亦不一樣,到達診間時,若尚未輪到就診,請於候診區等待,依燈號依序就診。若到院時已過號,則請告知跟診人員予以登記,再依每隔三號插入一名遲到者之原則,叫號依序就診,敬請諒察。
同日同時段同時掛二科以上,請依號碼較小者先看診。
就診病患請攜帶健保IC卡(兒童健康手冊、孕婦手冊)、身份證件、各項優免憑證(殘障手冊、重大傷病卡等),看完診後請於當日批價。
批價時,請繳交健保IC卡(兒童健康手冊、孕婦手冊)、所有診療單據、各項優免憑證(殘障手冊、重大傷病卡等),若無健保IC卡請先以自費結帳,七日內攜帶健保IC卡(兒童健康手冊、孕婦手冊)、國民身分證或其他足以證明身份之證件、及原收據辦理退費。
批價後,請依照處方箋上的領藥號,依照領藥燈號順序號至本院藥局領藥。
D棟1樓門診藥局: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晚上17:30
B棟1樓急診藥局:全年無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