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取區朗讀
↑Top↑
QR code

全頁朗讀 |停止朗讀 |

醫院簡史 院長簡介 副院長簡介 宗旨願景 組織架構

重大醫療設備 獎狀 認證 感謝狀 合作夥伴

榮譽院長

   安泰醫院自民國八十一年十月開幕啟用迄今,歷經多年辛苦耕耘,已發展成各醫療專科齊全、提供高醫療服務品質的區域教學醫院。97年配合政策正式改制為醫療社團法人,98年通過健康促進醫院認證,99年獲評為新制教學醫院優等醫院,100年獲評為新制醫院優等醫院,並取得醫策會健康檢查品質認證。

   當初屏東地區醫療資源匱乏,民眾就醫困難,父親蘇天生老先生有感於此,毅然決然投入心力,成立安泰醫院作為屏東縣民眾健康的守護者,就近提供偏遠地區鄉親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身為屏南唯一的區域級教學醫院,所肩負的使命將更為沉重。為了提供鄉親優質、可近、安全的醫療服務,我們持續引進高科技的醫療技術與設備,戰戰競競守護每一位鄉親的健康;在軟體方面,我們十分重視全人照護,提供個人生理、心理、社會及心靈層面完整的協助,無時無刻要求醫院同仁視病猶親、待人如己,提供安全、健康、溫暖和諧的就醫環境。

   以建構「屏東健康園區」為己任的安泰醫院,十幾年來所面臨的挑戰沒有一天停歇,感謝本院同仁辛苦付出,願我們秉持創院理念,持續努力,為鄉親提供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現已規劃坎頂分院及長照園區,期能提供急性、亞急性、安寧、精神及長期照護之完整醫療體系,也誠摯歡迎各科人才加入我們的行列。

總院長

  承蒙蘇清泉榮譽院長提攜,自民國101年2月1日起,本人接任安泰醫療社團法人安泰醫院院長的職位,並延續蘇榮譽院長的經營理念:以屏東縣民的福祉為依歸,配合衛生福利部政策,規劃相關計畫,包括偏鄉醫療、美沙冬替代治療計畫、愛滋病指定醫院、支援屏東看守所醫療相關業務、承接法務部緩起訴義務勞務方案、兒童發展聯合評估服務及治療、支援特殊教育學校駐診、身心障礙者牙科特別門診和衛教等。

   安泰醫院的角色與定位是以永續提供屏東鄉親全方位的醫療照護為目標,包括健康促進、急重症照護、慢性病照護、關懷弱勢族群之就醫照護等。致力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整合照護、配合衛福部對偏遠鄉親的照顧、強化各次專科之醫療服務、提供全方位優質急診、加護重症醫療服務,並推動跨團隊癌症治療,傳染病防治及弱勢照護等服務,以積極擴展醫療深度及廣度。本院是屏東縣唯一與全台各醫學中心同獲衛生福利部任命為之「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包含急重症中心、心血管中心、腦中風中心、婦幼中心、癌症中心和重大外傷中心等六大照護中心同獲認證。這項殊榮是安泰醫院全體員工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時也顯示安泰醫院的重症醫療水準已達準醫學中心等級。

  本院將繼續肩負起屏東醫療服務之重擔,以永續提供屏東鄉親優質、可近、安全的醫療服務為責任,為鄉親健康努力打拚,以「信賴、滿意、關懷、希望」為理念,追求服務品質,以落實教學研究和確保永續經營為目標,成為屏東縣的區域醫療中心。

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