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取區朗讀
↑Top↑
QR code

全頁朗讀 |停止朗讀 |

醫院簡史 院長簡介 副院長簡介 宗旨願景 組織架構

重大醫療設備 獎狀 認證 感謝狀 合作夥伴

 

心導管手術室

心導管檢查是將特製之心臟導管,以打針的方式由手部之橈動脈或鼠蹊部之股動脈血管進入,前進至心臟部位藉以獲得心臟功能評估或執行血管攝影,以檢查心臟血管病變,並進一步執行血管整形術及支架置放術等治療。

設備儀器:
奇異數位平板式心導管影像系統、生理監視系統、主動脈氣球幫浦等。服務項目:心導管檢查、經皮冠狀動脈血管擴張及支架置放術、生理電器檢查、永久性心臟節律器置放、洗腎廔管整形術、周邊血管攝影及整形術等。

儀器

【8K-16cm 全景寶石電腦斷層檢查儀】
全一代電腦斷層技術- 破除傳統CT128, 256切數的迷思,高解析度清晰影像讓病灶現形。

全景寶石電腦斷層RCT檢查對人體沒有侵入性,對軟組織、硬骨頭、結石種類及腫瘤病變,具有突破性診斷能力,提高30%早期病變發現率,減低「漏診」的情況。

 

優勢:

  • 16公分探測器,覆蓋力高,可以一次覆蓋掃描整顆心臟;心跳一下的時間就能完成心臟檢查(冠狀動脈、心肌供血、心臟功能等),部位檢查平均約15分鐘完成,檢查時間短,過程更輕鬆。
  • 心律不整、心跳過速者不用吃藥就可以接受檢查。
  • 超低輻射劑量,可降低82%輻射量。
  • 解析度高,掃描影像畫質從2K提高至8K。
  • 掃描噪音只有69分貝,減少受檢者不適。
  • 儀器孔徑大,減少空間壓迫,減低受檢者緊張感,提升成功率。

建議部位:

頭頸部腫瘤檢查、心臟冠狀動脈檢查、肺部腫瘤檢查、胸、腹部腫瘤檢查、血管鈣化分析等。

 

正子電腦斷層攝影儀(PET/CT Scan)

簡稱正子攝影或正子造影,它是結合PET(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正子攝影與(CT )電腦斷層攝影掃瞄,做影像融合原理,產生極高解析度3D 的影像,使偵測癌症病灶的準確度提昇到95%以上,醫事人員將帶有特殊標記的葡萄糖合成藥劑注入受檢者體內,利用PET掃瞄儀的高解析度與靈敏度作全身的掃描,由於癌細胞攝取葡萄糖達到正常細胞二至十倍,會造成掃描圖像上出現明顯的「光點」,故可提供醫師準確之癌症診斷及治療的依據,可以達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功效。

極速高畫質電腦斷層掃描儀

提供醫師豐富且精細的影像資訊,讓病灶無所遁形,是臨床檢查的最新利器。除一般常見檢查之外,並能以低輻射劑量篩檢心臟冠狀動脈疾病、肺癌及大腸癌等疾病以期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目的。128切電腦斷層掃描為一種非侵入性、無痛的檢查方式,有助於受檢者輕鬆的完成各項身體檢查,並提供臨床醫師做出更準確的診斷。

超導式磁場強度1.5T MRI磁振造影

提供醫師豐富且精細的影像資訊,讓病灶無所遁形,是臨床檢查的最新利器。除一般常見檢查之外,並能以低輻射劑量篩檢心臟冠狀動脈疾病、肺癌及大腸癌等疾病以期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目的。128切電腦斷層掃描為一種非侵入性、無痛的檢查方式,有助於受檢者輕鬆的完成各項身體檢查,並提供臨床醫師做出更準確的診斷。

Elekta 直線加速器

Elekta Synergy可執行一般強度調控放射治療(IMRT)之外,還可以執行目前最新之強度調控弧形刀治療(VMAT)系統並結合影像導引技術(IGRT),進一步採取強度調控放射治療技術(IMRT),搭配機頭方向與速度的改變、多葉準直儀(MLC)的葉片改變,以及劑量率與準直儀角度的變化,給予不同輻射強度,一方面避開正常組織,一方面給予腫瘤高劑量,使腫瘤得到精確的放射線照射。其特點是能夠準確傳達更多放射劑量至病灶區內,降低對正常組織的傷害,減少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