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取區朗讀
↑Top↑
QR code

全頁朗讀 |停止朗讀 |

簡介最新消息服務現況服務項目

社區關懷據點長青學苑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榮譽榜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

蘇天生文教基金會以關懷屏南民眾健康福利照顧為主軸,提供社區中需要福利服務照顧的人群,例如:失能老人、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等弱勢人群,更由於年輕人口外移就業情形,使年長者或行動不便的人在社區中逐年增加的趨勢。

 

 

蘇天生文教基金會於99年度開始承接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提供社區中弱勢人群的關懷訪視、諮詢與轉介工作,並將個案需求情形轉介相關社福、醫療單位,進而安排社工人員協助後續申請事宜,更積極參與社區中健康促進活動,使弱勢鄉親能獲得社區的照顧資源改善生活條件及營造優良的健康環境,更提供偏遠地區弱勢族群關懷訪視,推動社會福利資源下鄉,減少城鄉資訊不對稱現況。

指導單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蘇天生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

安泰醫療社團法人安泰醫院

服務地點:

  1. 主要關懷訪視服務地點為:琉球、南州、林邊、崁頂、新埤、泰武鄉之弱勢族群。
  2. 健康福利諮詢站:南州鄉溪南社區活動中心、泰武鄉佳平社區發展協會及琉球中福社區發展協會。

服務對象:

  1. 老人:獨居老人或子女外出乏人照顧,需關懷陪伴者。
  2. 身、心障礙者:身體系統構造或功能,有損傷或不全導致顯著偏離或喪失,影響其活動與參與社會生活者。
  3. 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急需社會福利資源協助之弱勢族群

服務內容:

  1. 主動關懷訪視服務:由服務員到個案家中提供陪伴聊天、情緒支持與疏導、友善訪視案主身心狀況及其家人親友近況等服務。
  2. 轉介照顧資源服務:促進員將依個案需求與轉介至屏東縣長期照護中心、相關社福、醫療團隊,建構社福資訊網絡,針對適合申請社會福利資源之對象提供辦理申請之協助。
  3. 健康促進宣導活動及協助就醫相關工作:協助宣導社區健康促進活動(如:登革熱防治宣導、社區戒檳、社區戒菸、協助就醫等),提升社區民眾相關衛教知識及就醫資訊。
  4. 健康福利諮詢站:為方便當地民眾取得社會福利與就醫資訊,提供社會福利健康相關資源諮詢。